國道的休息站從往年只是提供休息,上廁所,便當等等的簡單需求,一直到近來整個大搬風,轉變為熱門的觀光景點。

不再只是休息站,甚至於可以說是遊憩站了,規模較大的休息站不但有便利商店,咖啡,美食街,也引進了當地周邊排隊名店。

我今天要介紹的清水休息站,結合了以上所提及的項目之外,還有非常大的腹地、草原、水池(根本就遊樂區)。

這次是晚上進入清水休息站,所以照片都是夜景居多,其實許多清水及沙鹿當地人晚上會特地開車到清水休息站看夜景,所以

平日晚上這邊也非常的熱鬧,一點都不輸假日白天的人潮。

無標題

這是我覺得清水休息站建築本體在夜晚最漂亮的角度,跟大家一下車會看到的那一面不同角度,需要走到草原才能欣賞到這個畫面。

 

無標題

這是草原區另一個熱門的原因,就是會播放水幕電影,不過因為這個角度內部剛好是美食街,太過明亮,沒有拍攝出電影的內容,

今天撥放的是樂隊演奏且搭配有背景音樂,氣氛很好。

無標題

這個角度是從上往下拍攝,可以看到我往回拍攝建築物所站立的位置,環境很好,適合約會喔!!

無標題

沿著外部的階梯往上走,會看到幸福天空的標語,這邊有非常好的視野,可以成就美好姻緣。

無標題

在幸福天空標語前方右側可以看到,有情人雅座,這邊就是看夜景的熱門區域。

無標題

走進休息站三樓內部,會先看到塗鴉牆(不知道為甚麼沒照到圖片),以及這邊鎖愛牆,原本是可以讓民眾用鎖頭鎖在這象徵鎖住愛情,但是目前暫停開放,只能拍照。

無標題

無標題

三樓的主要店家,翰林茶館、Subway、熊厚甲鹹酥雞等等

無標題

這裡有露天座位區。

無標題

無標題

三樓逛完可以藉由直達的電梯回到一樓。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樓大廳有幾家代表性的排隊名店,這家起司蛋糕就是其中之一,人潮幾乎沒斷過。

無標題

無標題

看到喜歡的Haagen Dazs,當然不免俗要來一份,尤其又有活動。

無標題

無標題

一樓大廳門外有遊樂場,可以帶小朋友來這玩,如果不希望小朋友沉溺在這邊的,請盡量繞開。

 

無標題

無標題

這是清水服務區的設施導覽,內部的各類商店分布圖。在逛之前可以先在大門口了解看看。

 

無標題

這是美食街的風格,一旁還有復古的立體壁畫。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壁畫主要展示古時候清水的街道景觀以及臨海的自然特色。

無標題

無標題

很受歡迎的水生動物區,這邊還有海底隧道,展示魚種有鱘龍魚以及一些淡水觀賞魚,另外還有展示水母缸。

無標題

這裡曾經是國道3號票選最受歡迎的休息區,也是每到連續假期新聞媒體都會派記者到這邊來採訪人潮的地方,清水休息站如今不只是休息站,有吃有玩已經是一個可以專程前往的地點,不會讓各位失望,最後,用這個稱為清水之眼的藝術建築來做結尾。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