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悟道這個名字的由來?前身為經國園道,是連接台中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與台中美術館的綠化園道,是台中市鬧區少見的大樹與草地共榮的景觀園道,後來經過台中市政府的規劃改造,以書法「行草」為欲傳達的意念,來展現整個綠園道行雲流水般的意境,因而名為「行草悟道」。才有我們大家耳熟能詳的「草悟道」這個別名。其實我認為市政府是否有將其更名並不是造成這個地方人氣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最大的主因是市政府後來對這個地方提高重視程度,並且每到假日必然規畫一系列活動,例如文創市集幾乎成為常態,街頭藝人聚集,人潮越多就有更多作家與街頭藝人願意來,然後相輔相成,對整個草悟道的人氣造成正面的持續擴張。除了原本的綠園道軸線,也規畫建造了深達地下三樓的停車場兼室內休憩建築,就是草悟廣場,不但用合理的停車費用,草悟廣場內還提供各類交通工具的租借(單車,協力車,電動平衡車等,也有電動汽車),另外再結合碩大的市民廣場大草園,這裡提供附近居民休閒之外,更有很多市民帶著心愛的寵物們在這邊奔跑,我想,草悟道加上草悟道廣場以及市民廣場,這個三合一可說是台中市區的綠色鑽石。當然,這邊也不是只有這些,比草悟道規劃完成還要更早進入這個地區的就是勤美集團,其收購了早期結束營業的大賣場建築(收購之前,這裡已荒廢一段時日)並加以改造而成為現在的勤美誠品綠園道,在這綠色悠閒的氛圍中點綴了一點淡淡商業氣息。草悟道對於台中市民來說,可以說再熟悉不過,但是對於初次來到這個地方的朋友,我有一些建議:

無標題

這是我覺得這個區域最漂亮的角度,各位一定要來這邊拍張照。來大草原奔個跑。

29131910134_7a9d316dfe_o

這是市民廣場角落的Pokemon Stop補給站三重櫻花點,很多人聚集在這邊抓寶可夢,補給之後也可以到另一個角落挑戰道館。寶可夢玩家在這邊也不用讓手機閒著。

 

無標題

草悟廣場,有很多大小朋友在這玩著各類滑板車,這邊也提供平衡車及各式交通工具的租借。

29134085143_bdbe00deca_o 

這是各類車種租借的價目表。電動的項目都是以30分鐘為一個計次單位。

 

無標題

草悟廣場在假日還會有各式可愛的改裝胖卡來販售各類的小吃,有些還是國際料理喔,走累了也可在這邊簡單補充體力。

 

無標題

草悟廣場旁的座位休息區。光看就覺得很柔軟。

 

無標題

這是由上往下照的草悟廣場地下一樓露台區,在這租借的腳踏車等,都可以藉由相連的斜坡車道直接騎到一樓地面。(建議用牽的比較安全)

 

無標題

草悟廣場地下一樓內部還有親子餐廳。這家是中部非常有名的連鎖親子餐飲品牌。

 

無標題

在市民廣場以及草悟廣場流過汗之後,可以到草悟道主軸線這邊走走,這裡假日有文創市集以及多位街頭藝人在此作精采的表演。會摺造型汽球的小丑很多,愛看小朋友笑容的拔麻有福了。如果覺得表演得很好,再請不吝給予實質鼓勵喔。

 

無標題

走累了,或餓了,我會到勤美綠園道的地下1樓用餐,這裡有許多特色餐廳,而最經濟實惠也最不容易踩到雷的店就是春水堂了,來一碗70元的功夫麵再加上一杯冷飲,放輕鬆休息以及充充電,而由於春水堂不會特別要求翻桌率,所以也是這邊少數可以舒服休息待久一些的店家。其他餐廳在你吃的差不多就開始會讓客人有壓力了,收碗擦桌等等!!

無標題

這次我點了想嘗試看看的和風燒肉套餐,價格為250元送一杯冷飲,也很推薦。

無標題

填飽肚子,就在這裡逛一會兒吧,有3C,有電器,服飾,Uniqlo以及大創等等。

 

無標題

逛街過程我最喜歡來一份COLD STONE,這家冰淇淋專賣店位於1樓,這天剛好有+50元多一份的活動,當然不會放過!!

 

無標題

如果想要到附近的其他景點走走,這裡也有數量一直很充足的UBike可以當作短程移動的交通工具。

 

我很常來草悟道來放鬆,因為這裡不像其他商圈感覺那麼的堅硬,有一種溫文柔和的感覺,在這邊不自覺得走路會放慢腳步,吹著風坐在角落盡情的揮灑時間也不覺得浪費,因為每一分鐘都很享受,如果你也想體會這樣的漫活氣息,歡迎到草悟道走一走,相信你會喜歡上這裡。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