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_3faaf42

MUJI一直都是以素色風格來呈現簡約與簡單,中文名稱"無印良品"就直接詮釋品牌精神了,意即沒有品牌的好商品,商品好用~選料實在,因此累積了不少忠實顧客,早期在台灣的MUJI門市還沒那麼多的時候,甚至有很多人組團到日本大採購,足見其獨特吸引力,當聽到MUJI無印良品有餐廳的時候,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有沒有聽錯",原來是我太俗了,事實上只是我們台灣比較晚開始有餐廳,MUJI在其他國家早已經有供餐了,今天要介紹的MUJI cafe&meal就位在台中新光三越11樓。

Image_b2741b4

一進到餐廳會發現很有趣的是,雖然這是一個日本品牌,但是餐廳卻打造的有點美日混血的感覺,因為這裡的餐點不設限於哪個類型,涵蓋各類國際風味,可以看到除了地板與廚櫃,玻璃與不鏽鋼素材運用的比例也很高,黑色工廠風天花板一直是美式餐廳的主要特色。

只有服務生的頭巾,帶出了一點日本味。另一個發現是:服務生好多!!

 

Image_e39759eImage_7923d30Image_85baca8Image_1ad7a56

部份餐點有呈現在點餐區,供客人簡單了解餐點內容,也可以在櫃檯點餐。

Image_08005fc

這個工作台的擺設加上服裝,刻意營造的像是研究所的風格。

 

Image_a251b8b

這是座位區,桌椅都是木製維持素雅風格,牆上的壁畫點綴了一點點的詼諧。另外要提的是,這一區桌與桌的距離是有稍嫌過近。

 

Image_0e48eed

Image_401e062

Image_fa2f098

Image_deadccb

Image_70647b6

Image_6603d93Image_35ff1bb

Image_698938bImage_4233e23

Image_fe352a4Image_322e022

餐點有細分熱食,冷食,及主食等,菜單風格的呈現很像是食譜。單點大都在200元左右,飲料也在百元出頭,另外也可以用套餐的方式搭配,選擇豐富。

以價位來說屬於中間價位。

 

Image_8518e2f

請原諒我這次又來不及拍。

圖片 1

短評:

MUJI cafe&meal~由名稱可得知該公司希望這是偏向於逛街充電中繼站的餐飲導向,而不是以美味料理為出發點,有點像是IKEA餐廳的感覺,主要附設於賣場中有個輕鬆休息的空間與可以填飽肚子的餐點,只是MUJI加強了本身品牌精神,把用料實在的核心價值導入到餐廳當中,讓消費者知道餐點的材料品質與來源,美味不是在餐點裡,而是從踏進無印良品那一刻就在餐廳所營造的素雅氣氛中散發。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