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及幾位朋友除了自己平常喜歡喝咖啡之外也有稍微帶量的商業需求,我們自己喝的是會到處找有口碑的自家烘培精品咖啡豆,挑產地也挑烘焙技術,至於要在工作場所提供咖啡給登門拜訪的廠商或客人用的,因為用量比一般家庭會大一些,也算是管銷的一部分,所以在咖啡豆的挑選上,都盡量找不太會讓人嫌但是價位也不能過高的品項,這個時候,有一個選擇挾著星巴克品牌光環降臨,給你2.5磅的份量只需要7百多的價格,就像是給這類有商業需求的朋友開了盞明燈一樣,根本就是不選它選誰的概念,就是今天文章要分享的主角"星巴克的派克市場咖啡豆"。而真的是如此嗎?,我們來談談。

派克市場的名稱由來是因為星巴克最早就是在派克市場發跡,是星巴克起源地,因為品質與口味迎合大眾需求,其事業版圖便逐漸拓展開來,現在成為了全球數一數二的咖啡品牌,其所推出的咖啡豆有分為很多品項,當然也有精品咖啡,而一般來說星巴克較經濟實惠的是綜合咖啡,就是用他們專業的咖啡師去挑選適合的數種咖啡豆混合去調整出各類的特別風味,派克市場咖啡豆就是其一,其他較為人熟知的就是早餐咖啡豆跟法式烘培咖啡豆。

 

今天使用半自動的義式咖啡機來做萃取。

 

一打開包裝,香味立即充滿整個室內空間,開封新的咖啡豆也是一種享受。咖啡豆表面呈現深棕色偏黑,有很重的油亮感。

 

這張可以很明顯看得出咖啡表面的油亮感。

 

這張可以看到咖啡豆體型有大有小,有些還是破裂的(這個價格我就不過多苛求了),因為綜合咖啡豆是數種咖啡豆綜合而來。研磨式手磨機放在辦公室,所以只好這次先使用家裡的電動磨豆機(我比較喜歡研磨式的,因為咖啡粉會通過磨石持續往下掉,顆粒大小較平均)。

 

磨豆完成,依照經驗,磨到適合使用義式咖啡機的顆粒大小。

 

這是剛泡出來的黑咖啡。

 

這是加入奶泡後的拿鐵。

 

口感分享:

咖啡豆的好壞評論有時候也會帶點個人喜好,所以我將簡單描述口感而不評論好壞喔。先從香氣開始說起,這款咖啡豆我認為香氣分數是大於咖啡液體本身的,就像星巴克的介紹一樣,可可味加上堅果香氣,真的就是剛泡出來時會聞到的香氣感受,而入口的感覺,就不太像是介紹文字所說中度烘培,我覺得比較偏向深度烘培但又沒那麼深度的感覺。

而這款咖啡豆的黑咖啡我比較喜歡,濃郁香氣帶著微微焦苦味的咖啡,在口中炭味很濃厚,沒有任何酸味。而拿鐵我就覺得不太適合,一開始的香味被奶味搶走後,中段的焦味雖然被牛奶中和得較沒那麼重,但是最後的後韻是留下苦澀,這樣的口感就不太討喜了。總言之,星巴克的品牌以這樣的分量與價格,當然是值得,而口感方面要看個人喜好,我的建議是黑咖啡的口感較能夠符合多數人期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星巴克 派克市場 咖啡豆
    全站熱搜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