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身背面.jpg

今年APPLE對於Iphone7的改款,著重在IP67防水防塵以及不能按壓但有按壓感的HOME鍵等。但對我來說,這次Iphone7plus的改款程度算是端出牛肉了,怎麼說呢?除了在6與6s世代就存在的螢幕解析度以及相機的防手震這兩點差異之外,這次又為iphone7plus增加了雙鏡頭,就因為這一點把兩個機種硬生生拉開了不小的差距,讓我為了要選大還是選小陷入了一段為時不短的掙扎期,但是就在最近的一次更新,apple把iphone7plus的人像模式釋放出來後,大大的提升了雙鏡頭的實用性,間接證明了第二個鏡頭不只是看水的,之前的差異,我還能不加思索就選擇體積較小重量較輕並讓口袋比較舒服的尺寸,現在,一點點犧牲的時候到了,大7就是你了(當然是指大隻的iphone7),既然這相機的差異是我選擇plus的最後一根稻草,當然要來仔仔細細的看到底值不值得。

 

石頭步道01.jpg

石頭步道

 

藍色小車01.jpg

藍色小車

 

鞦韆02.jpg

鞦韆

 

荷花01.jpg

荷花

 

橋001.jpg

 

欄杆01.jpg

欄杆

可以看到以上幾張圖片,在開啟景深效果模式之後,因為背景模糊的關係,被拍攝的主角自然被凸顯出來,所以拍攝成功率提高了許多。

 

藝術中心IP7PL.jpg

整體而言,Iphone7Plus依舊承襲了蘋果優秀的拍照血統,在扎實的成像調教基礎下加上第二個鏡頭並且賦予媲美單眼的景深效果,在使用它的這段時間,確實減少了單眼的出勤率,期待下一次更新,看看蘋果在Plus擁有雙鏡頭的硬體優勢下,會再推出什麼新功能,又是否能完全發揮這組雙鏡頭的潛力。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