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ic pro 封面

終於親手摸到我的DJI Mavic pro了,事不宜遲趕緊開箱。我認為對於喜歡攝影的朋友來說,無人空拍機可說是當今偉大的發明之一,拍攝角度由平面拍攝進化到高空往下拍攝,從拍別人進化到從遠處拍自己,甚至於站在定點卻可以拍到數公里外的景像,這些都是無人空拍機發明之後才能輕易做到的,而且時下已經有非常多的品牌與機種,擁有的門檻大幅降低,售價從數百到數萬都能夠買得到,但在這芸芸機海裡,有一個品牌在玩家眼中就像是空拍機的法拉利,這個品牌就是中文名為"大疆創新"的"DJI",DJI所推出的產品,質感與設計感都是一時之選,其無人機搭載的高科技往往都能超越同時期的同級競品,(當然,售價也是)。今年DJI推出了一款跨時代的機種,集DJI的十年功力於一身,小巧的機體,空拍與FPV兩用,並且擁有DJI引以爲傲的長距離影像傳輸等的先進功能,今天我要介紹的就是中文名爲"御"的"Mavic pro",台灣目前還沒開始販售,讓我們優先來飛看看吧。
 
DSC07521L
旋翼臂收折狀態的Mavic pro,我們用Iphone7plus來做對比,由上往下看幾乎只剩下整體6分之1的頭部,攜帶真的非常方便,有想過無人機是可以放在副駕駛座的手套箱而不是後車箱嗎?
 
DSC07536L
 
DSC07528L
Mavic pro利用機身前方以及下方共四個鏡頭再加上超音波偵測器與GPS衛星定位系統,來達成多項的主動安全功能,包含穩定的懸停、維持地面高度、及時煞車或閃避障礙物等,在15m的距離就能偵測到前方有障礙物並且實施閃避動作,讓即使是新手操作,也能安全的飛行。機底部分是鋁製材質,由鰭片造型可以看出來也是主要散熱處,在飛行一段時間後,這個部分會有一定溫度。
 
DSC07568L
前方旋翼臂的展開方式是向外拉開至定位。
 
DSC07570L
後方的旋翼臂則是需向下方45度扭轉至定位。
 
DSC07560L
強而有力的無刷馬達。能提供水平飛行最高時速為65KM。
 
DSC07542L
 
DSC07541L
遙控器收折狀態。組裝很扎實,整體質感相當好。
 
DSC07548L
 
DSC07545L
遙控器展開狀態,傳輸線有micro USB、Lightning、USB Type-C三種接頭可供替換。
 
 
 
DSC07483L
 
DSC07477L
接下來我們把場景移到戶外,作飛行前準備,在剛剛開箱過程中已經把電池充飽並安裝上機體。
 
DSC07491L
我們今天用IphoneSE作為顯示裝置,把iphone裝上遙控器,開啟APP。
 
DSC07492L
把機體完全展開,擺放在空曠的適當位置,開始倒數。
 
DSC07511L
控制起飛後,會懸停在設定高度,有強風吹來都還會穩定回到原來位置。從側面看會發現,前後旋翼的角度稍有不同。在控制其往前進或往後退的拇指放開後,會有一個翹起的煞車動作並自動懸停,操作過程體驗到滿滿的科技感。
 
DSC07509L
 
DSC07504L
鏡頭角度可以由搖控器控制水平或向下,三軸穩定器使影像更加平順,這個鏡頭有1235萬像素,最大光圈F/2.2,可以提供4K 30FPS的錄影,最重要的就是擁有最遠7KM的實時圖傳技術,影像都能即時顯示在手機螢幕上。
 
DSC07495L
 
DSC07498L
慢慢升空,隨著飛行高度越來越高,視野也更加開闊。(飛行高度限制為5000m)
 
DSC07463L
今天的愉快飛行測試,整體操控感非常好,安全度也很高,例如降落部分,從高空下降到一個高度後(約1.5M左右)就會限制不能再下降,需按降落鈕才會自動緩慢降落,這樣的設計就是避免下降速度過快導致機體損傷,不過我沒有冒險測試障礙物閃避功能,不清楚實際閃避時的動作與機制,下次的文章,我會做影像畫質部分的測試介紹,敬請期待。
 

最近創了FB專頁,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懇請按讚支持,謝謝。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