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732_31364558256L
LG,一個在家電領域佔有領導地位的國際品牌,手機市場對它可以說是輕如鴻毛,推出一支沒特色的手機並大打廣告掀起話題對它來說絕對不難,但是它選擇了認真做好好做,過去有幾款代表性的型號都可以見到LG的野心(例如G Flex),每次看到LG發表新手機都會特別感興趣,此次有幸參與LG V20的體驗會,要好好體會LG的魅力。
LG V20有許多獨特亮點,我將藉由體驗會的流程節奏做逐一介紹。
 
 
dsc07701_31286052251L
 
dsc07700_30593561993L
 
dsc07714_31400693555L
體驗會的場地是在台中的拍照及婚宴勝地"心之芳庭",當天的天氣相當的好。
 
 
dsc07720_31256695262L
這天剛好也有婚禮要在此舉行,草地上正在緊鑼密鼓準備浪漫的庭園婚禮。
 
 
dsc07733_31364557916L
報到後可以領取一部LG V20與一副B&O耳機,先來好好欣賞手中的LG V20,背面主相機有雙鏡頭,電源鍵設計在背部相機下方,自然握持V20,以食指即可輕鬆開關機。
清楚的B&O標誌向大家宣告這是一部有B&O血統的智慧型手機。
V20的CPU是採用高通的S820,4GB RAM,64GB ROM,是一部雙卡機(4G+3G),可以microSD擴充且支援容量到2TB,是非常主流的旗艦規格。
 
 
dsc07729_31364558986L
LG V20總共有兩個螢幕,主螢幕5.7吋(2560x1440),第二螢幕為2.1吋(160x1040)。
 
 
dsc07743_31286035221L
底部有3.5mm耳機孔,麥克風及喇叭。
 
dsc07739_31364555466L
這是獨特的背蓋快拆鈕。
 
 
dsc07871_31285991391L
背蓋拆開的樣子,可更換式電池的設計現在也已經不多見了。
 
 
dsc07861_30593496083L
首先,這個時代說到手機,先被拿出來比較也一定會被拿出來比較的就是相機,有相當大一部分消費者非常注重拍照能力,成像品質的優劣對這個客群來說幾乎就等於掏錢與否的關鍵點。
LG V20主相機擁有兩組鏡頭,以16MP鏡頭搭配8MP的135度廣角鏡頭,廣角鏡頭的切換相當直覺,拍照畫面中,按鈕有分為一顆樹與三顆樹,點選三顆樹就可以切換到廣角鏡頭。
這樣的組合囊括了大多數的使用場景需求,一個給你畫質先決的高像素,一個讓你在需要納入更多景物時派上用場。甚至同一個畫面可以兩種都拍,也有利用兩個鏡頭的優勢提供內建的特效玩法,營造zoom in效果,對焦方式採用雷射對焦、相位對焦、對比對焦等三種混合對焦,萬無一失。
實際拍照測試,對焦反應非常快,即便光源不足一樣都能夠瞬間對焦完成,陽光充足場合更不用多說,所見即所得。
 
 
dsc07852_31031779920L
正面相機部份也提供了120度的廣角鏡頭,這樣的好處是在自拍時手不用再像長臂猿一樣伸得又高又遠,也不用再拿出自拍棒才能在自拍畫面中塞入更多的朋友。
 
dsc07745_31286035071L
圖中為體驗會現場,主辦單位請大家分別拿出自己的手機與LG V20做自拍比較,的確使用廣角鏡頭的V20才能把整棟101都拍完整。
 
 
dsc07789_31364533596L
相機中一個很實用的就是手勢自拍,圖中為LG講師親身示範,比出手勢之後,V20隨即自動喀擦。
 
 
20161203_160542_Burst37L
高速連拍是我認為非常好用的功能,在LG V20上開啟相機,按住快門不放就會持續連拍,要捕捉一些連續的瞬間畫面時非常好用,圖中是闖關遊戲之一,需要拍到全組都離地的畫面,當時我只顧按住快門,事後發現那跳起來一瞬間V20就已經拍了43張之多,回放時就像是在看慢動作影片,有趣又實用。
 
 
dsc07761_30579464554L
既然強調專業拍照那麼很重要的一個功能就是手動模式,在手動模式當中可自訂的項目包含白平衡色溫,光補償,ISO,快門等等,手動模式內也有半自動功能,開啟後會用建議的數值作自動調整,而在這個模式的畫面中間有水平儀,可以判斷畫面的水平度,我發現能夠調整的範圍頗大,有興趣的會覺得很好玩。
 
 
dsc07841_31286016671L
 
dsc07844_31286016241L
 
dsc07845_31031783000_o
相機有多好,光看數據跟樣張說服力怎麼夠,這個時候就要請出專家,LG請到小帆老師講解一張悠美的照片如何產生並展示相當多以LG V20拍攝的好照片,專家就是專家,每張圖都有獨特的張力與美感,而且每個角度都有故事。
 
 
dsc07776_30579453884L
 
dsc07778_30579452834L
動態影像方面,這個絕對算是亮點之一,LG稱它為穩定攝錄2.0,依照原廠說法,這是由世界第一款專為LG量身打造的晶片(高通的MSM8996),用EIS 3.0電子影像穩定器與DIS數位影像穩定器相互搭配運算而來,運用陀螺儀等的軟硬體整合執行晃動校正,有效的提高了動態影像的穩定。
示範畫面是由小帆老師播放一段他手持自拍棒拍攝自己玩蛇板的影片,整段影片確實相當穩定,幾乎沒有感到有手震或晃動的不適感。
 
 
dsc07782_30579448764L
專業到底,通通給你。錄影也有專業模式,提供多項可手動調整的項目。(專業錄影包含指向性錄音,後面會提)
 
 
 
 
dsc07802_30579436844L
說完拍照,來談談錄音,錄音有甚麼好談呢?,其實LG把V20的錄音功能設計得非常好用,甚至於說非常好玩,竟然還有他廠幾乎不太著重的專業錄音功能,LG V20機身共設置有3組高AOP麥克風,可捕捉的聲音範圍比一般麥克風高,並利用稱為Wind cancellation的降風躁技術,保留清晰乾淨的聲音。
 
 
dsc07803_31256675862L
專業錄音也有跟錄影整合,LG稱之為Hi-FI音質錄影,在這功能裡可以調整麥克風的指向性,主要是藉由選擇提高拍攝者方向或是拍攝目標方向的麥克風收錄強度,降低其他方向的聲音與噪音或風切聲等,等於是讓使用者去選擇想要收錄的聲音,並濾除不要的。例如有時候在遊樂園拍舞台表演,通常前方表演者說話聲跟後方觀眾的鼓譟聲都是混雜在一塊。假如有指向性錄音,在錄影時就可以調整麥克風指向性為前方比例較大,這樣就能把後方觀眾的聲音降到最小,日後播放時,台上的聲音就能夠聽得較清楚。
 
 
dsc07804_30579435554L
LG V20的專業高音質錄音,可以在無損音質狀態下收錄,除了如同相機一般提供各種場景作選擇,自訂模式下還可調整GAIN(輸入音壓)、LCF(消除低頻噪音)、LMT(db限制,可避免聲音糊掉)等,也能插入背景音,例如錄製自己的歌聲再加入掌聲,就像演唱會一樣,在這之前我還不知道光是一個錄音功能也能做到如此搞剛,若非親手試用過實在很難想像在這麼輕薄的機身下竟放入這麼多專業工具。
 
 
dsc07807_31400623515L
現場播放的示範影片是用LG V20來收錄歌手Lara彈唱歌曲時的聲音,那感覺就像身歷其境,彷彿彈唱者就在現場,聲音非常的清晰而且連氣息也能聽得到。
 
 
附上連結,請聽聽看。
 
 
dsc07843_31256662862L
接下來本篇文要進入重頭戲,要談談LG V20的音樂播放能力,為了強化音樂撥放效果,LG V20採用高級的Hi-Fi Quad DAC晶片,並且搭配B&O品牌為其訂製的耳機。
 
 
dsc07833_31031787850L
那麼,效果真如原廠聲稱的這麼美好嗎?,既然是深度體驗會,當然有特別安排一段時間是讓在場的朋友試聽,試聽時間一開始,就可以看到會場內的網友們紛紛拿出自己的耳機,各類高端機種都能見到,原來大家都是有備而來,我帶了聲海的CX400ii要與LG V20附的B&O耳機做比較。
 
這段影片是當天試聽時間拿來做比較的影片。
 
試聽的感覺在這邊做簡單分享,我是先以自己的手機搭配自己的耳機試聽一小段,之後再換上LG V20搭配B&O耳機播放同一段影片試聽,剛開始雖能感到V20組的音場較寬廣,但整體差異沒有那麼大,這個時候進到設定裡可以開啟HI-FI Quad DAC模式,一開啟之後整體聽感差異瞬間放大,掌聲、響板、鼓聲等都層次分明,樂曲中的每一種樂器幾乎都能夠分辨出來,歌聲也清晰嘹亮相當靠近,這個模式感覺像是特別針對這個耳機做過優化,雖然自己的耳機也還不差,但開啟優化模式的確能夠聽出兩部耳機的差異,而且優化並不是提高功率,過程沒有聽到底躁,可以體會得出來LG在這方面很用心。
 
 
dsc07832_31256664892L
同樣的,只有LG跟我來說V20的音樂播放多厲害絕對沒甚麼說服力,當然要把專家請出來,LG請到了高傳真試聽雜誌的關主編來做見證,關主編除了解說了強大錄音功能,還仔細分析了為什麼V20可以把聲音變得更細膩傳達到我們耳中,家中絕對有高檔音響的他表示因為有了V20,他開始經常使用手機聽音樂,這是他在碰到LG V20前幾乎沒有想過會做的事。
 
 
dsc07752_30579470744L
 
dsc07750_30579471914L
在音樂之後,接下來說到方便性的功能,就是V20非常特別的第二螢幕,第二螢幕可以自訂個性簽名,可以滑動選取最近開啟過的APP,還能自由拖拉自訂快捷鍵。平常的訊息跟行事曆也都會在這裡顯示,也可以設定成持續點亮,資訊不漏接,相當方便好用。
 
 
dsc07815_30579429294L
LG V20不只好用,連耐用也幫使用者設想到了,手機除了金屬機身,在需要吸收撞擊的部分則採用了稱為SI-PC的吸震材質,並且通過了美國軍用標準認證(MIL STD-810G)。
 
 
dsc07818_31256669972L
因為Si-PC材質的應用,可提升機身24%的防震,在體驗會當中,也撥放了一段驗證LG V20耐用度的影片,內容為一位劊子手,以不同的高度跟角度依序對LG V20做墜落測試。
 
 
這是當天播放的墜落測試影片,可以看到影片進行到尾聲即使將V20以一個人的高度摔下,一樣沒有甚麼明顯傷害,可以說費了很大的力氣一直到最後才完成破壞測試,證明LG V20非常的耐摔。
 
 
總結
過去聽到LG的智慧型手機,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印象就是G Flex這第一支的曲面螢幕手機,對於一個品牌來說,帶有宣示性意味的產品確實是必要的,即使要花費很多成本,但背後所帶來的價值卻很難估計,以我自己來說,這個連結性有多強烈呢,這就像是聽到薯條第一個會想到麥當勞一樣,即使在之後上市的他牌曲面手機是以另一種形式呈現,但我還是第一個會想到LG,幾乎撼動不了。
除此之外,其後來在2015年推出的CP王G4,擁有該時期堪稱狂暴的規格但是卻不用付出太高的代價即可擁有,是當時網友推坑標的冠軍。
時間拉回到現在,LG再次施展了它的好身手,站在使用者角度設身處地,端出了不只是牛肉的拿手好菜,"LG V20",除了維持優異的拍照與成像品質的DNA,軟硬兼施實現各類專業功能充實它的內涵,還要用Hi-Fi Quad DAC來填補"高音質"這個尚未被滿足而且很難滿足的市場。
上面所說的每一點都不是外觀美不美,觸感好不好這種外表就能夠一眼看穿的優點。V20身上的每一個巧思都需要細細品味。
這次非常榮幸參與了LG V20的體驗會,這三個多小時的時間享受了豐盛的影音饗宴,了解到原來手機可以不只是手機,也能融入生活、融入興趣、甚至是融入工作,好的產品絕對禁得起考驗。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