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687L
▲  台中第一座景觀河岸即將要完工與大家見面了,由台中市政府主導的柳川汙染整治,共兩期的整治工程即將在今年底完工,並規畫從台灣大道開始一直到民權路共約300公尺的河段設計為景觀河岸,採用低衝擊開發工法施作,保留更多的透水面積,並且兼顧植被綠化。不多說了,我先帶大家到現場看看。
 
 
DSC08642L
▲  在起始段這邊有一個大型的格柵式立體裝置藝術,告訴大家這是嶄新的"柳川"。
 
 
DSC08671L
▲  以大量的綠色植被營造自然感受,也同時保有更多的透水面積。
 
 
DSC08651L
▲   草皮養護。
 
 
DSC08665L
▲  第一期工程是汙水截流,並且用礫間接觸曝氣工法處理過的水才會放流到柳川,因為經過處理,水質看起來相當清澈乾淨。
 
 
DSC08713L
   因為水質變乾淨了,所以魚可以在水裡悠哉的游泳。
 
 
DSC08685L
 
DSC08708L
▲ 這個河段設置了多處階梯可以進入景觀河道,也有設計無障礙坡道。
 
 
DSC08724L
這邊可以看到有個平台,平台前方有一個環形座位區,是一個表演舞台的概念。
 
 
DSC08697L
柳川景觀河道中也設有渡河步道增加親水空間性質,也有多處的裝置藝術來提升整個河道景觀的可看性。而河道兩旁的階梯,黃昏時段三五好友可以坐在河岸邊暢聊,享受夕陽也享受微風,除此之外鄰近約100公尺處還有彩繪巷在施工中,後續市府也將在這裡舉辦音樂會、水岸花都創意花圃競賽、及元宵活動等等,可以想像得到日後這裡必定會成為假日熱門的親子遊憩景點。
 
最近創了FB專頁,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懇請按讚支持,謝謝。
 
 
 
 
相關文章: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