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75L
在Airpods發表時,當時雖然公布十月底要上架銷售,但是到了十一月底了連即將上架的影子也沒有, 2016年的尾聲,有個來自APPLE的好消息就是Airpods終於上架了,我也在前幾天收到來自TNT的包裹,這上市日期一延再延的無線藍芽小玩意兒,可是讓很多朋友望穿秋水,我先帶各位來開箱體驗看看。
 
 
 
 
DSC09515L
▲ 故事就從踢到一個箱子開始,(大家手滑都是同一個故事),打開盒子發現被固定得四平八穩的Airpods就在盒內。
 
 
DSC09527L
▲ 拉開外盒的第一印象是,怎麼這麼素!,完全沒有任何字樣在這個方形物體的正面上。
 
 
DSC09530L
▲ 依序把內容物品拿出,有說明書及電源線,沒有電源供應器,因為Airpods是搭配使用的周邊產品,不可單獨使用,Apple先預設使用者一定有電源供應器了。
 
 
DSC09534L
▲ 不是採取常用的短繞方式,而是繞一個大圈圈。
 
 
DSC09562L
▲ 體積小巧的攜帶盒,其實攜帶盒本身就是充電盒,耳機充飽一次電可用5小時,如果同時把耳機跟充電盒充滿,耳機沒電可再放入充電盒充電,總共可以提供24小時的電力。聽一整天的音樂綽綽有餘。
 
 
▲ 配對方式非常簡單,打開Iphone的藍芽,打開耳機充電盒蓋子靠近Iphone,會迅速跳出確認畫面,點確認配對,就配對完成了,超級簡單。平常要看剩餘電量也是打開蓋子靠近Iphone就會自動跳出上圖畫面,非常便利。
 
 
DSC09564L
▲ 這是耳機放在充電盒內的樣子,有股說不出的科技感,但又少了些金屬味。耳機跟充電盒之間是採用磁吸式固定,耳機插入到一半會自動吸入,要取出也要有個力道才能拿起,Airpods不會因為搖晃而掉出來。
 
 
DSC09595L
▲ 充電盒上蓋的內部才有一些標示文字,包括產地,生產日期,充電規格等。蓋子的開闔式採用磁吸式,開啟時會有個阻力,快關上時會自動吸附,很有質感。
 
 
DSC09583L
▲ 這邊要說明一下Airpods不是使用無線充電,耳機底部的銀色金屬圈就是充電接點。兩個電極中間以白色樹酯隔開絕緣。所以要特別注意這兩個金屬點在放入充電盒時不可有包覆異物,避免產生充電問題。
 
 
DSC09594L
▲ 充電盒的孔內也可以看到各兩個充電接點,剛好對應耳機底部的金屬圈。
 
 
DSC09593L
▲ 內建光學感應器,動作加速感應器以及W1晶片,能夠去判斷現在是不是戴在耳朵上,自動開啟與關閉電源,非常智能。
操作方面,有電話進來時,敲兩下就能接聽。平常對著任一邊Airpods敲兩下則可以啟動Siri,可以請Siri幫忙調整音量或是達成其他事,如果在公開場合不方便跟Siri說話, 即使Iphone螢幕沒解鎖,一樣可以按音量鍵來調整音量,不一定要從口袋拿出來。而有Apple Watch的朋友就更方便了,手腕抬起就能換歌或調音量。
 
結論
2017/1/2更新
之前在剛拿到Airpods時,對於聽感只給了約65分左右的形容,後來持續聽了好幾天,把充電盒的電量放乾過好幾次,在經過一段時間的熱機之後,現在要來更新聽感。
在我最注重的低音部分,跟Earpods比真的進步相當多,多了一種深沉感,但又不會太多,在剛拆封試聽時我感到低音不足的情況在幾天之後達到我覺得非常喜歡的程度,而且在最重時不會糊,依然保留其他聲音的清晰,均衡度很好,中高音部分表現算是很不錯,各種樂器聲都能清晰呈現,人聲不夠靠前這部分就未有變化,持續Run機中。
而以便利性來說,滿分,絕對無庸置疑。完全無線的設計讓我無論是休閒或工作上,幾乎可以一直戴著,不用擔心是否會去勾到線材,穩固性也不用太擔心,目前還沒有從我耳上鬆脫的情形。而Airpods戴上就開啟,取下就關閉,放入收納盒可直接塞口袋還附充電功能,實在是太方便了,尤其跟Iphone的秒配對設計,兩個動作就完成配對,小朋友也能迅速達成。要與非Apple的裝置配對也可以,如果是以方便為主要考量,Airpod絕對是你的最好選擇。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