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42136  

今天接到一通好友的電話,內容大約是說台北有一家特別的蛋糕店,好吃到爆炸,話說得很急也沒說到底多好吃,我只淡淡地回他"拿來我試試",沒想到過幾個鐘頭真的出現在我家門口,就誕生了今天這篇文。仔細聽了他的介紹,原來是一位有創意的年輕甜點師,擅長將花的特色融入甜點中,每款糕點都有花的元素,甚至帶有各種主題花香,而且這位年輕甜點師本身是位型男,他設計出來的甜點除了口感特別之外也很注重外型美感,總之,這家店就是鮮肉"花與甜點"的完美結合。

 

 
DSC04129L
▲ 包裝採用少見的360度全透明的看光光包裝盒,一條配色素雅上頭點綴著桂花瓣的蛋糕就靜靜的躺在盒裡。
 
 
DSC04137L
▲ 這款蛋糕名為富桂蘋安,諧音取自全名"青蘋果桂花釀乳酪慕斯蛋糕",所以材料一定有青蘋果、來自北海道的乳酪、桂花釀還是自敖的喔。內附的卡片清楚的說明主要食材與保存方式,並且貼心的列出最佳吃法。
 
 
DSC04106L
▲ 從小地方就能看出用心程度,桂花瓣並不是在蛋糕製成之後簡單撒上而已,細看可以發現桂花瓣有部分是埋入蛋糕表面的,代表放上桂花瓣是製作過程中的一個重要環節。
 
 
DSC04104L
▲ 很厲害的蛋糕切面,依我這個眼拙都可以看出有5層。有自己嘗試過烘焙的朋友都知道,分層的做法是最費工費時的,比起混和的製作手法,至少要多出幾倍處理時間。
 
 
DSC04117L
▲ 簡單放在盤子上,就像是藝術品,清新脫俗。
 
 
DSC04123L
▲ 接下來這個時間就只能獨享了,建議橫切之後要在直切一次,剛好一口大小並且也能嚐到每一層材料的不同風味。
 
將包含有5層的蛋糕體切成約一口大小放入口中,仔細的慢慢咀嚼,這款慕斯蛋糕可說是近幾年來我吃過最特別的,口感大致上可以感覺到有綿密,滑潤,顆粒,軟嫩。如果你是從冷凍開始品嚐,那麼前幾分鐘某一層材料還會呈現"脆"的口感,相當特別。品嘗過程中除了可感受到前面描述的各種層次變化,這時再用舌頭與上顎輕輕一壓,味道經由唾液與口中溫度的熟成,讓我發現到原來後段的香氣才是這款蛋糕的重頭戲,這令人驚豔的曼妙滋味隨即在口中爆發,特別要說那濃郁但不會搶戲的乳酪,是這條蛋糕的主要香氣來源,(在這蛋糕中乳酪比重雖高卻很適切的只呈現淡淡的清香,不會像坊間部分以乳酪為主體的蛋糕幾乎感覺不出其他材料的味道,這來自北海道的乳酪確實在我心中刻畫了極為深刻的印象。),在感受到乳酪香氣後緊接著就是來自桂花釀的桂花香會持續散發出來並延伸至鼻腔,會感覺整個人被花香味包覆著,最後會由經過咀嚼青蘋果顆粒所得到的果香與果甜做結尾,整個過程就像經過牧場、花田、果園等多種層次的口感與味道感受之旅,是一趟相當奇妙的味覺體驗。如果要跟好姊妹來場優質下午茶,這款慕斯蛋糕絕對是首選之一。
 
 
Hanata花甜軒 聯繫資料 (提供宅配訂購)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47巷12號3樓
電話:0972-221970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按讚就可即時收到最新的科技與美食資訊。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