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封面
過完年假,接下來大家最關心的應該就是元宵燈會了,各地的元宵燈會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我們在地的台中燈會也即將在2月5日開始囉,台中市政府這次特別邀請雕塑、插畫、平面等三大領域的藝術家共同參與設計,分別在台中公園與清水的港區藝術中心展出高度達12公尺的雙主燈,以鳳凰花開為設計主軸,副燈設計有互動裝置,燈區現場還有在地美食及主題晚會等活動,相信一定會熱鬧非凡,今天我要介紹的是清水燈區,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吧。
 
清水燈區位置 : 港區藝術中心
電話 : 04-26274568
地址 : 台中市清水區忠貞路21號
 
燈會活動日期 : 2月5日到2月19日
 
開燈時間 : 每晚6:00到10:00
 
鳳凰花開主燈秀 : 2/5到2/19  每晚7:00、8:00、9:00、10:00等整點。
 
小提燈發放時間 : 2/5到2/11 每晚6:00開始在港區藝術中心大門發放,發完為止。(台中公園燈區是光復國小操場入口處及自由路公園路交叉口)
 
公益摸彩活動時間 : 2/11星期六下午6:00在問券填寫處可憑兩張1、2月發票兌換一張摸彩券(每人限換一張),兩燈區各有一萬張摸彩券,並於當晚9:05元宵晚會節目中抽出幸運得主。
 
打卡送好禮活動 : 每日下午6:00到10:00在問券填寫處與打卡好禮贈送處,填寫完問券並於2017中台灣元宵燈會粉絲頁打卡按讚即可獲得精美小禮物一份(每人限一份),清水燈區每日限量300份。
 
晚會時間表
▲清水燈區晚會時間表
 
表演時間表
▲清水燈區表演時間表
 
 
 
DSC00474L
▲主燈
 
DSC00481L
 
DSC00473L
 
DSC00466L
 
DSC00463L
 
花燈組合03
 
花燈組合02
 
花燈組合01
▲因為活動還沒開始,部分副燈還沒有準備完成,雖然隔著保護膜但還是可以看得出做工相當細緻。
 
 
------------------------------------------------------------------------
如果有提早到港區藝術中心,建議可以先到對面的眷村走走。
 
DSC00531L
▲這個地區是以前此地眷村拆遷改建後,保留下來的少數未拆建物,非常有紀念價值,部分建物有做裝飾,假日也有小願市集可以挖寶。
 
DSC00541L
 
DSC00542L
 
DSC00561L
 
DSC00536L
 
DSC00564L
 
DSC00566L
▲ 部分裝飾滿有味道,是很適合拍照的地方。
 
DSC00526L
▲港區藝術中心也有Ubike租借站可以作短程移動,而且這邊周遭建物比較沒那麼壅擠,提早半天來這單車悠遊也不錯。
 
----------------------------------------------------
現在趕快準備一些保暖衣物,計畫好時間,一起來看燈會吧。
 
 
 
按讚就可即時接收到我的最新美食與科技訊息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