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照021640.jpg 

LG 大白-空氣清淨機開箱終於來囉。
這幾年在報章或影視媒體不斷的重點報導空氣汙染的相關議題下,人們對於空氣品質的重視日益增加。
尤其PM2.5又會影響人體的呼吸道,引發相關疾病或造成過敏等而對生活產生困擾。
這時候,家中購置空氣清淨機與否從熱門話題變成必須性的討論議題。
市面上的空氣清淨機機種非常多,該如何選擇?!
很簡單,選擇各方面數據與功能皆通過認證的機種為優先考量,其次考慮品牌口碑、保固、附加功能、外型等。
今天要為各位開箱一款在市面上造成搶購熱潮的機種-----"LG的超淨化大白空氣清淨機(PS-W309WI)"
 
 
頂部
▲這款由韓國LG原裝進口的PS-W309WI
因為有相對較高的機體以及白色的機身,所以官方將其暱稱為超淨化大白。
是的,很多人在討論的大白就是它,真的很喜歡這個設計,
把家電冷硬的感覺減到最低,反而是以擺飾的角度在設計產品,
機體頂部的懸浮操作面板加上圓弧狀的霧銀反射區塊,營造出的是溫暖的科技感,
擺放在家中任何位置都不會顯得突兀,可以說是清淨機界的Dyson,非常值得讓人讚賞LG的設計功力。
 
 
面板
▲懸浮式操作面板,採用觸控式的按鈕,沒有死角非常好清潔,
並且不會像薄膜式按紐日後會有脫膜或破損的問題。
操作起來靈敏度很好,一觸碰就反應,很有質感。
 
 
空氣偵測器
▲就是這個裝置,讓大白非常的與眾不同,就是空氣品質偵測裝置,
最小可以偵測到比PM2.5更細小的PM1.0極細懸浮微粒,
而PM2.5以及PM10當然也都在偵測範圍內,
另外還有異味感應器(這個功能一測就知有沒有,後面會提到)。
 
 
出風口
▲蜂巢式網狀的出風口,除了時尚還有跑格(飛踢)。
 
 
機身標籤
▲機身標籤驗明正身,這裡有很重要的顯示面板介紹,有說明所顯示顏色本身代表的空氣品質數據。
 
 
機身下方
▲機身後下方就是入風口,要記得保持淨空,以免影響進風效率。
 
 
濾心開啟處
▲在入風口上方就是濾網安裝處,這三個顏色就是三層濾網主體。
綠色 : 保護濾網,避免毛髮或大灰塵等異物吸入。
黃色 : HEPA濾網,可濾除PM2.5及過敏原等。
橘色 : 高效濾網,可去除異味、甲醛、二氧化硫及二氧化氮等。
 
 
開啟濾心
▲新機第一個步驟要把濾網的袋子拆開並安裝濾網。
要開啟濾網安裝處很輕鬆簡單,就像開櫃子一樣,把手指放進凹槽處往外拉就可以打開。
 
 
磁鐵
▲就算太用力或施力錯誤也不用擔心卡榫的損壞,因為沒有卡榫,
LG大白的濾網槽是採用強力磁鐵固定的。所以不用擔心。
 
 
濾心連結機構
▲濾網槽機構。
 
 
濾心連結機構全開
▲拉開時固定濾網槽的機構算是滿穩固的,是使用關節臂的方式。
 
 
濾心打開全景
▲拉到全開,原本手拉著橘色的部分持續往上提就可把整個濾網取出。
 
 
濾心本體
▲濾網在大白剛買來時是有完整包裝在袋子裡的,圖為已經拆開袋子的樣子。
 
 
機身內注意標籤
▲在安裝濾網時一定要特別注意,如果沒有將插頭拔除或確實關閉電源,
將手或異物伸入可能會受傷或損壞機體,因為濾網上方就是風扇。
 
 
開機
▲濾網安裝完成後就可以插上插頭並開啟電源試運轉囉。
剛開機會先進入檢查階段,會高速運轉數秒。
 
 
綠燈時數據
▲開機檢查完成後,便會開始用顏色與數字顯示目前的空氣品質,並且針對目前的空氣品質去自動調整風速。
 
 
顯示燈號
▲以上為各顏色所代表的空氣品質數據。
 
異味
▲咦~怎麼變成紅色了,這是我為了測試感應器是否有效果所做的實驗,
我當然不會告訴你們我是對著感應器哈了一口氣,然後就顯示異味並且亮紅燈了。
 
紅燈
▲當LG大白偵測到空氣品質有問題,無論是異味或是大量灰塵,反應真的非常迅速,
會隨即以燈號顯示目前狀況,如果是紅燈的嚴重狀態則大白會高速運轉風扇以盡速排除狀況。
 
 
橘燈02
▲當異味沒有剛開始那麼濃,燈色就轉變為沒那麼嚴重的橘燈。
 
黃燈
▲隨著時間推進,偵測到的氣味已經漸漸消散,就會轉變為有偵測到異味的黃燈。
 
綠燈01
▲經過一段時間(約數十秒),完全偵測不到異味了,所以轉變為空氣品質很乾淨的綠燈囉,
(只哈一口是要異味多久!?,這樣誰敢跟我面對面說話...嗚)
 
機體顯示關閉
▲如果是在比較暗的房間或是晚上會關燈睡覺持續開啟,可以把機體顯示給關閉,
這樣燈號就不會亮起,但是偵測以及風速自動調整還是持續運作的。
 
 
睡眠關機
▲睡眠的時候可以開啟睡眠關機功能,可以設計幾個小時後再開機運行。
這功能滿好用的,如果在起居室,可以設定好隔天上午幾點再開機,
如果是在臥室使用,那對於淺眠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晚上讓大白待命好好休息,計算好時間,
明天上午再讓它自動開機運行即可。
 
LG清淨認證
▲前面有提到選購空氣清淨機應該怎麼選,我會優先推薦有第三方認證的,
畢竟濾除能力絕對不能自己說了算,LG大白可是有上圖中各大機構所背書的濾除認證喔。
 
合照021640.jpg
 
合照05640.jpg
(感謝Vicky協助拍攝)
---------------------------------------------------
韓國原裝進口的LG超淨化大白,憑藉著時尚並且富有科技感的外型設計大受歡迎,
最重要的是濾除能力也有第三方機構背書可說是相當優秀,
而大白本身所附加的功能在一般日常生活中非常好用,
例如 : 睡眠定時,兒童按鍵鎖等等功能
可以說外型與功能都是上乘之選。
假如你還在猶豫是否要入手,我敢說疑慮可以放下了,
當大白在市場上走紅後,其實我常被詢問LG空氣清淨機好不好用的相關問題?!
我想只要看完這篇文章,各位的心中應該就有答案囉。
 
 
按讚追蹤最新科技與美食資訊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