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子001
這碗在日本很紅的天丼,從日本遠渡重洋來到台灣,過去在北部要排隊才能吃得到,而台中一家都沒有,我們的心聲被"金子半之助"聽到了,台中的第一家金子半之助天丼專門店也開幕囉,地點在新光三越中港店10樓,同樓層也有同月開幕的超人氣排隊港點餐廳"點點心"(【台中西屯】點點心的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有造型的港點,可愛又好吃,要早點去排隊喔。
。我們今天就趕緊來感受天丼的魅力吧。
 
 
DSC09279L
▲要吃到這種人氣餐廳其實沒甚麼訣竅,就是要早點到,還有要耐心,因為排隊通常要一個小時左右。
 
 
DSC09505L
▲排到能夠短暫歇腳的地方,就代表即將達陣了。
 
 
DSC09504L
▲入口處,另設有多人座位的半包廂區,目測一桌約可容納6人。
 
 
DSC09489L
▲ 在入口處就能看到作業區,工作人員一字排開各司其職,仔細看似乎還有位來自日本的女生。
 
 
DSC09324L
▲進到用餐區會發現其實排隊人潮很近,幾乎可以說是被圍繞著用餐。
 
 
DSC09360L
▲ 經工作人員帶位,整齊擺放的餐具在呼叫我了。
 
 
DSC09351L
▲ 菜單,其實在排隊時就會點好餐點。金子半之助的天丼有三種,
江戶前天丼(420元) : 有穴子魚,大蝦,干貝,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上天丼(380元) : 有喜魚,大蝦,干貝,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天丼(350元) : 有舞菇,大蝦,干貝,魷魚海鮮炸,青龍,炸半熟玉子,炸海苔片。
其實三種天丼差別在第一個魚類不一樣,江戶前天丼是穴子魚,上天丼是喜魚,天丼則是舞菇。半熟玉子就是半熟蛋。
要加一成服務費。
 
 
 
 
DSC09441L
天丼上桌前,來看看桌上擺著的這是什麼。
 
 
DSC09388L
▲ 黑色的大碗裡有醃薑塊跟薑片。這是薑塊。
 
 
DSC09386L
▲ 這是薑片
 
 
DSC09423L
▲ 紅色大碗裡有醃蘿蔔片,都很好吃,依個人口味搭配使用。
 
 
DSC09376L
▲這是提味用的七味粉,覺得口味太淡的可以適量添加。
 
 
DSC09381L
▲從這個卡榫拉開即可。 
 
 
 DSC09392L
▲從大張的菜單,到服務人員說明,最後連小張的看板都在告訴大家怎麼吃丼飯。 
大概步驟 : 先吃穴子魚及大蝦,接著品嘗和著醬汁的越光米飯,剩半碗的時候戳破半熟蛋讓蛋汁流出拌一拌再吃,最後則是依口味添加一些七味粉。
可想而知,我是上桌後直接戳破半熟蛋拌一拌後邊吃穴子魚配飯,一樣超棒,哈哈哈。
 
 
DSC09397L
▲期待已久的天丼終於上桌了,這是江戶前天丼,海鮮炸物幾乎完全蓋住整碗米飯。
 
 
DSC09434L
▲江戶前天丼是搭配穴子魚,可以看到整條穴子魚根本有三分之一懸在碗外了,滿滿的大穴子魚。
 
 
DSC09460L
▲咬一口穴子魚才發現原來用炸得也可以這麼鮮嫩,那媲美鰻魚的細緻口感,也有Q彈的魚皮,魚刺是細軟的不用特別挑,而且搭配上頭點綴的柚子皮,帶點清香,非常好吃,超級推薦。
 
 
DSC09476L
▲特別抓出來拍照,真的好大一尾。
 
 
DSC09413L
▲大蝦,炸功非常厲害,蝦子能夠炸成外酥內Q,好吃。
 
 
DSC09458L
▲魷魚海鮮炸,這個口感很妙,整丸放進口中,有脆有彈,感覺會跳喔。
 
 
DSC09444L
▲青椒。
 
 
DSC09451L
▲很好吃的米飯,服務人員有說明是黃金比例的越光米。
 
 
DSC09415L
▲把半熟蛋戳破讓蛋汁混入飯粒,稍微攪拌,再與飄著胡麻香的醬汁拌勻,一起入口,真的非常好吃。
 
 
DSC09411L
▲上天丼
 
 
DSC09417L
▲喜魚
 
 
DSC09430L
▲喜魚的魚肉也是非常細緻,也能吃得到鮮甜味,不過有些許的刺在吃的時候需要特別挑出。
 
 
 
DSC09478L
▲味增湯(30元)  
 
 
金子半之助是以創辦人為名,他的孫子金子真也將他們祖傳三百年的醬汁秘方發揚光大,在日本已經有六家分店,在美國也有三家,進到台灣後,台北的分店一樣是大排長龍,現在台中也終於能夠享受到這碗日本來的天丼。
實際吃過的感覺真的就像店門口播放的紀錄片說明一樣,祖傳的醬汁,特殊的炸法,嚴選的海鮮,每一個特色都能感覺得到日本來的真摯,非常推薦江戶前天丼,光是那尾穴子魚的各方面表現我個人是覺得超過價差,很值得,下次一定要再去排隊吃。
 
 
金子半之助新光三越台中中港店聯繫資料
電話:04-22541526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三段301號10樓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