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很多台中市的飲茶老饕都在等待這一刻,就是品心港式飲茶的公益店開幕了,就位在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38號。品心港式飲茶是從大里發跡,用心道地的茶點料理以及平實的價格,一直是中部喜愛飲茶朋友的口袋名單,用餐時段都是客滿狀態,也是食尚玩家等節目媒體時常報導的對象,過去除了大里店還有文心路店,讓市區的朋友不用特地跑到大里,但是文心路店先前結束之後就未再有展店的消息,現在開了公益店終於可以一嚐他們的道地風味。

 

因為剛開幕,門口有很多祝賀的盆栽,但雖然是開幕不久,而名氣響亮的品心,用餐時段當然是客滿的,要先在門口等候叫號帶位。而這張標示著138號公益站的車牌,有點想要帶一點點車站的趣味性,這個在菜單上還有偷偷呼應,但是沒注意就不會發現喔,是彩蛋嗎?!

 

門口當然有提供座位供等候的朋友稍作休息,另外,他們在徵求工作夥伴喔,有興趣的朋友趕快聯繫看看!!

 

一進入這中國風的雙扇門會先看到一塊異國風情的地磚。

 

品心公益店共有一樓與二樓兩個樓層提供座位,一樓的區域主要提供2到4位客人的小桌,並用木製材質的造型片將整個一樓分為三個區域,讓各區之間保有一點點的隔間感,這樣感覺不會太過通透,避免用餐時感到很多人看得到自己而不自在。

 

店內擺設的造景盆栽,畫龍點睛。

 

菜單,可以看到分為兩種形式,大張的主要是在第一次入座時,服務生會拿給客人點菜,第二次之後點菜都是用小紙條,有發現亮點了嗎?大張的菜單分為A,B兩個區,但是菜單上面除了用"購票方式"來取代點菜方式,A與B也用"站"來稱呼,這個就是呼應前面我提到的在大門口那個公益站的牌子,不過我發現這個火車風格的趣味小巧思就這麼一點點!!

 

工作區域,服務生都從這邊出菜,港式飲茶的特色推車也是從這邊整理後推出來讓客人挑選。

 

這是服務生推著飲茶特色推車出來,逐桌服務的情形。

 

因為這天我們人比較多,所以被安排在二樓的座位區,二樓座位區主要提供4到8人的座位,而走道也相對寬敞,因為我們比較早到所以其他座位還未安排客人入座。

 

餐具整齊擺放等著迎接客人,還有港式飲茶餐廳另一個特色,每桌都有放一壺熱普洱茶。

 

一入座,服務生會先推一車裝滿小菜的推車過來詢問是否需要,而這個涼拌蓮藕,微酸微甜,每次我都會拿,我認為是必點小菜。

 

燒鴨油雞拼盤,看到這個油油亮亮的樣子就知道好吃夠味。

 

這個在品心名為酥皮雪山包,外皮香甜酥脆,內餡是濃濃的叉燒餡,一組三個(上圖是來不及拍,被同桌的拿到剩下一個),非常推薦。

 

這是還來得及拍的幾樣茶點,都非常好吃。

 

這是另一個我每次必點的料理,臘味排骨煲仔飯,料給得很大方,而且非常夠味,最重要的是陶鍋邊還會有鍋巴,食用前拌一拌,讚。

 

另外我想推薦這道,起司龍鬚捲,外頭裹著詐得酥脆的粉絲,內部是用蝦漿包著起司,Q脆的口感加上香濃的起司,很特別的感受,這料理在其他地方不常見到,建議要嚐試看看。

 

吃港式料理一定要來上一杯凍檸茶跟絲襪奶茶。

 

最後來看看時尚風格的乾淨廁所。

 

短評:

自從品心的文心店結束營業之後,身為忠實顧客的我用思思念念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在苦盼了一年多之後終於等到品心在公益路展店,也算是得償所望了,新的店面口味不但沒有退步(有港籍師傅坐鎮當然不會漏氣),同行友人都異口同聲說:似乎有變得更好吃耶,可見品心這個招牌的品質就是有保證。而關於價位部分,在眾多同樣位於市區的港式飲茶餐廳當中算是中間價位,不高也不低,我認為物超所值,只是有個小缺點就是二樓座位沒有推車服務,所以只能看菜單點菜,吃港式飲茶看著推車上的蒸籠點自己想要的茶點是一種樂趣啊。希望他們之後會改善這個問題,不過如果忽略這個小缺點,品心算是平價港式飲茶餐廳的前段班,我還是會時常來這裡報到喔。

訂位資訊

地址:台中市公益路二段138號

電話:04-2328 6661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