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EXX2104275.jpg

身為電子業老手,成天在電子零件中打滾,以前買零件都只挑國外的名牌,難免會遇到吃虧或受氣的情形,但後來發現國內的好廠商也是很優秀的,只是都沒在廣告很可惜,所以今天我想來推薦一家X2安規電容廠商。

一般電子產品製造業者、插件或機板加工業者最煩惱的就是電子零件採購,因為品牌多、規格雜,想要品質可靠之外還得有合理的價格真的具有相當的採購難度,
就拿薄膜電容器來說好了,有電子用及電機用之分,電子方面還細分成濾波功能及降壓功能,然後還要在細分喔,安規電容、非安規電容等等,分類真的超多,若要全部寫完,這整篇文章可能都在寫分類了。

不過沒關係,如果你剛好是有相關需求的業者,建議你認品牌就好,有什麼需求直接發Mail請廠商幫你選,有經驗的人都是這麼作沒錯,可是他們通常是找貿易商,我是直接找工廠,那種綜合貿易商有賣電容、電阻、Chip等等,這樣是一站式全都買到沒錯,可如果你是採購,千萬別這樣作,未來不小心讓老闆知道原來採購這麼輕鬆,下一步大概就是調整職務了。

老闆希望的無非就是節省成本,如果你只會找貿易商,那麼買到的毎一個元件都會讓人賺一手,而且規格一但確定,這張訂單可能數年不會再做更動,相當不划算。
我建議從最簡單的安規電容器開始,一樣一樣開始找工廠買,毎一樣零件都漸漸省回來。

我剛好任職於電子相關企業,國內的安規電容器品牌我幾乎都摸透了,要是有安規電容需求的,我推薦你找TENTA 天泰電容,40年老品牌,基地在台中梧棲,產品都是自己生產不外包,我用了TENTA的X2安規電容十幾年至今沒什麼問題,
有什麼需要發個mail過去問,把用途跟需求寫清楚,他們就會給予有建設性的建議,當遇到採購數量較多,對於價格有疑問還可以請業務員幫忙轉告有報價權限的業務主管,我曾經這麼作,15分鐘不到就接到來自天泰高階主管的來電,希望可以針對交貨日及包裝細節詳談,後來我拿到非常滿意的報價,總之這家很推啦,有需求就去問看看,希望對你有幫助喔。

 

TENTA 天泰電容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