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PC_0604.jpg

如果你是風扇及馬達相關產業的從業者,現在應該開始聽到有廠商在尋找及測試風扇用防爆電容,而且防爆電容的安規還有特別要求,必須是歐盟規範的P2或S3等級,也因為這個要求相當嚴苛,不斷有廠商多次送件後仍被退件,原因在於坊間很多電容器製造廠對於安規的分類有些誤會,也因此在業界引起了一陣相當大的波瀾。

這起因於2019年即將在台灣開始實施的新法規,規定在國內銷售的電風扇類產品,包含桌扇、立扇、排風扇等等都需要使用防爆電容,很多業者都只看到這裡,便開始四處打聽防爆電容製造廠,當然會生產防爆電容的工廠不少,風扇業者想要取得樣品並不困難,通常一拿到就匆匆送檢驗局,一方面當然也是擔心未來開始實施後送檢驗局認證的業者眾多,恐有消化不了而不能及時領證上市的疑慮,另一方面就是以為只要是防爆電容就可以,其實在規定的說明中有詳細載明,必須要通過歐盟IEC體系的EN60252-1的P2或S3防爆等級,用其他任何國家標準的安規證書都是不符規定的。

過去因為外銷電器產品以美規為大宗,包含東南亞國家也可能會要求需符合美規的安規,幾乎每家電容業者都擁有美國UL的普通電容安規證書,近年在安全意識日漸提升下,陸續增加防爆系列產品也是以美國UL為主要認證目標,而這次的全面轉換,大多數電容器製造廠也普遍認為只要擁有防爆電容的安規證書即可供應給在國內銷售的桌立扇生產業者,又在忽略內容說明的情況下被退件得很傻眼。

目前已知有些電容器工廠開始提出申請歐盟IEC EN60252防爆安規,在這邊推薦兩家已經生產防爆電容數十年的品牌,且早已取得歐盟安規的S3防爆認證,堅持台灣製造,品質相當好,是國內外知名品牌指定的供應商。
建議在送檢驗局認證時把這兩家的產品也列入供應商名單,未來可視時機選用。

 

天泰電機
品牌名稱 : TENTA
網址 :
www.tenta.com.tw

 

全球精業科技
品牌名稱 : All Earth
網址 :
www.allearth.com.tw


 
arrow
arrow

    天生極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